体质测试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体质测试» 常见问题

学生体测常见问题新建 Microsoft Word 文档 - 副本.docx



窗体顶端窗体顶端学生体测常见问题

一、一位大一同学问:老师您好!大学期间要进行几次体测?具体安排时间?

教师回答:大学期间共进行四次体测。大一入学当年进行一次体测,之后按照年度每年进行一次。比如。2015年入学的同学,2015201620172018年共进行四次体测。

二、一位大三同学提问:老师!我大一就进行了两次体测,我大二第二学期也进行了体测,而且教务网上查询也都合格了,问什么这次补测名单还有我啊?

教师回答:根据文件要求,《标准》测试每位学生每年有两次机会,测试安排5月进行第一次测试,在11月对第一次测试未参加或成绩不及格、缺项的同学给予第二次测试机会。比如。2016年入学进行了第一次测试,当年成绩即为2016年《标准》成绩,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课上进行第二年第一次测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对第一次测试未参加或成绩不及格、缺项的同学给予第二次测试机会;最后成绩为当年即2017年《标准》成绩;以此类推。

三、老师,您好!我是大三学生,大二上半年申请保健课,下半年补测名单里有我,还需要测试吗?

教师回答:《免予执行》申请制度是针对有伤病整年都不能参加测试的同学的,如果上半年申请保健课,而下半年伤病已好,既可以参加测试,最后成绩有效。如果下半年身体情况不容许参加测试,免予执行申请继续有效。

四、如何申请《免予执行》《标准》测试?

教师回答:首先申请人需要到对口医院:大兴区医院或北京友谊医院诊断并出具证明,然后到校医院开具证明。最后到体育部体测办公室办理。

五、关于成绩认定办法

窗体底端1、认定对象

对象包括:专升本、退役复学、免予执行、国际班的相关学生。

2、类别及课程与成绩认定

分两类:一类为专升本;二类为退役复学、免予执行、国际班。

(一)专升本学生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成绩认定

学生须完成转到新专业后当年的《标准》测试。毕业总评成绩以此次成绩为准。

(二)退役复学、免予执行、国际班成绩认定

退役复学、免予执行、国际班的学生《标准》成绩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和学校相关政策按照70分计算。可以参与学校评优评奖。

六、请大家仔细阅读《学生手册》相关内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