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活动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群体活动» 群众体育

阳光体育运动介绍


                                              开展阳光体育运动
      目标:达标争优,强健体魄"。以全面实施《全面提质健康标准》为基础,与体育教学和课外体育活动相结合。
      主要目的:通过阳光体育的作用,促进各级各类学校形成浓郁的校园体育锻炼氛围和全员参与的群众性体育锻炼风气,激励广大青少年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主动参与体育锻炼,培养体育锻炼的兴趣和习惯,有效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功能概述:阳光·体育:即计时管理,主要应用于对固定区域的锻炼管理,蓝色铁牌出为计时点,进出场都需刷卡,两次刷卡间隔不得低于半小时,否则记录无效,每人每天系统只提取一条有效记录。阳光·体育活动时间为每天早上6:00至24:00。计时考勤机器装在操场等场所,计时方法:入场是刷一次卡,听到提示音"谢谢"后离开,在场内可选择各种锻炼方式,比如打篮球等,出场时,再刷卡一次。
阳光,长跑:即测距管理,对长跑项目进行管理。黄色铁牌处为跑步点,一次跑步完成后,各个跑步点机器之间距离之和,男生不得低于1500米,女生不得低于1000米,男生须在16分钟内、女生须在13分钟内跑完一次,否则记录无效,每天系统只提取一条有效记录。阳光,长跑时间为每天早上6:00至24:00阳光,长跑从任意点开始,任意点结束。跑步方法:任意选择一个跑步点作为起点开始跑步,听到提示音"谢谢"后离开,直到跑步结束,跑步途径的每一个跑步点都要刷卡,比如5个点分别为A、B、C、D、E、可以绕圈跑(ABCDEABCDE…),也可以折返跑(ABABABA…),我们会根据两次刷卡时间测算有效的运动时长和距离。注意:速度限定:男生不低于2米/秒,女生不低于1.8米/秒。
注意事项:
1、一次成功计时:蓝色铁牌处,进出场(同一位置)需要各刷卡一次:一次成功跑步:黄色铁牌处的跑步点之后距离,女生必须大于1000米,男生必须大于1500米:若计时点和跑步点混刷,则有可能造成记录无效。2、每次刷卡后,听到提示音"谢谢",数据读取成功,可以离开。3、对于代打卡行为,系统会自动进行头像识别,骑自行车,轮滑等行为,系统会进行速度分析,一经发现,将进行严肃处理。平面图中的红色点即为计时点、黄色点即为跑步点。跑步点  A:教A楼西南角   B:6号楼东南角   C:综合楼西北门   D:体育馆南门      E:教B楼东门      F:中篮球场
面图中的红色点即为计时点、黄色点图为跑步点。跑步点  A:公寓C楼西北角  B:公寓A楼西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