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体育教学» 课程介绍

课程介绍

课程介绍

 

足球课程简介:

本学期课程主要以足球运动的基本技术为教学重点,以足球运动的简单战术配合为辅助,初步了解足球基本战术,初步掌握足球运动的基本技术,提高参与足球运动的兴趣;以培养学生对足球运动兴趣为方向,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为基础,全面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锻炼身体的自觉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部分内容列为教学及考核内容。

 

乒乓球课程简介:

本课程主要以乒乓球运动的基本技术为教学重点,以乒乓球运动的简单技术组合为辅助,初步掌握乒乓球运动的基本技术,提高参与乒乓球运动的兴趣;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为基础,全面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锻炼身体的自觉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部分内容列为教学及考核内容。

 

保健体育课程简介:

保健体育课是为患慢性病、伤残、病后恢复和个别体弱学生开设的体育课,通过教学使学生掌握体育基础知识和保健、康复知识,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乐观情绪,促进良性暗示,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保持身心健康,增强学生同疾病斗争的信心,逐步地增强体质,有效地康复,终身受益。

 

排球课程简介:

排球运动是以手支配球为主的隔网集体对抗项目,与篮球、足球被人统称为“三大球运动”。本学期课程主要以排球运动的基本技术为教学重点,以排球运动的简单战术配合为辅助,初步认识、掌握和了解排球运动的基本技战术和简单规则,提高参与排球运动的兴趣;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为基础,以培养学生体育意识和锻炼身体习惯为目标,将《国家体育锻炼标准》部分内容列为教学及考核内容。从而达到增进健康、娱乐身心、体验成功的目的。同时培养同学们团结协作,拚搏向上的团队精神。

 

篮球课程简介:

本课程主要以篮球运动的基本技术为教学重点,以篮球运动的简单战术配合为辅助,初步了解篮球基本战术,初步掌握篮球运动的基本技术,培养学生对篮球运动兴趣为方向,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为基础,全面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锻炼身体的自觉性。通过学习与运动实践,培养勇敢、顽强、竞争、拼搏的进取精神,养成良好的团队作风。《国家体育锻炼标准》部分内容列为教学及考核内容。

 

羽毛球程简介:

羽毛球运动是灵活、快速、多变的隔网对击性球类项目。动作易掌握,器材简便,老少皆宜。羽毛球运动可发展学生的灵敏性和协调性,有利于心肺功能的改善与提高,可培养学生顽强拼搏、沉着果断的意志品质。本课程主要教授羽毛球基本知识、基本技术、基本战术,重点提高实战能力,以达到增进健康,娱乐身心,体验成功的目的。

 

网球课程简介:

网球运动是用球拍隔网对击球的对抗性体育竞技项目,网球运动具有动作舒展大方、娱乐性、观赏性、健身性强等特点,能培养速度、力量、耐力、灵敏等身体素质及判断反应等心理素质。

本课程主要讲授网球基本知识、基本技术、基本规则,引导学生入门,初步掌握正反手击球技术和发球技术,侧重体验在实践中的应用,具有一定的欣赏水平。

 

游泳课程简介:

游泳运动是一项很好的身体锻炼手段,在日光下充分利用空气和水来进行运动,不仅使肌体收到全面的锻炼和均衡的发展,且因运动量可大可小,所以体质强弱,身体胖瘦的人皆适宜进行,效果显著。由于游泳教学大部分在水中进行,在克服和利用水的浮力、阻力、和压力的同时,能充分享受水对肌体的按摩,体会水中的乐趣,从而达到美肤健体功效。

 

武术课程简介:

本课程教学以基本掌握三种手型、五种步型、基本步法、手法、腿法、并以初级一路长拳套路和剑术套路(女生)、刀术套路(男生)、二十四式太极拳套路为核心,以技术动作的规范性与技击性为教学重点,辅以武术基础理论和竞赛规则等教学,旨在培养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对比赛的欣赏力。根据武术运动的特点,进行多样的身体练习,从而全面提高和培养学生的身体健康水平、对中国传统体育项目的兴趣及爱国主义情操。《国家体育锻炼标准》部分内容列为教学及考核内容。

 

体育基础课程简介:

体育基础课是以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为依据,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为目的,为更好的开展体育专项课打造良好的身体基础;体育基础课以跑、跳、投等各种基本的身体素质练习为主要内容,以丰富的练习方法和手段为基础,围绕力量、速度、耐力、柔韧及灵敏等基本身体素质展开体育教学。将《国家体育锻炼标准》部分内容列为教学及考核内容。该课程能充分发挥其健身功能,培养学生自我锻炼能力、提高身体素质及身体适应能力,尤其适用于体质健康测试达标较困难的学生。

 

器械健身课程简介:

男子器械健身主要以器械锻炼为教学重点,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为基础,以培养学生体育意识和锻炼身体习惯为目标,将《国家体育锻炼标准》部分内容列为教学及考核内容。从而达到增进健康、娱乐身心、体验成功的目的。同时培养同学们团结协作,拚搏向上的团队精神。

 

健身操课程简介:

通过女子健美操选项课的教学,使学生初步掌握女子健身健美的锻炼方法,掌握健身健美操的基本动作及其专项运动技能。通过专项健美操的锻炼,提高学生有氧健身的运动能力和体育运动兴趣,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同时培养学生团结互助的集体主义精神,养成勇敢、顽强,吃苦耐劳的良好道德品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部分内容列为教学及考核内容。

 

体育舞蹈课程简介:

体育舞蹈是体育与艺术高度结合,男女为伴的双人舞竞技体育运动项目。它分为两个项群:拉丁舞和标准舞。体育舞蹈兼有文化娱乐的内涵和体育竞赛的形式,具有很高的艺术性、观赏性和社交性等特点,能培养协调、灵敏、速度、耐力等身体素质及提高人的形象气质与自信等心理素质。

本课程主要讲授体育舞蹈的基本知识、基本技术、基本规则以及基本礼仪,引导学生入门,初步掌握伦巴及华尔兹的基本步法、技术与组合,培养学生良好的形象气质与社交礼仪,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

 

乒乓球选修课程简介:

通过对本课的学习,提高学生的训练水平以及在实战中的技战术水平。增强学生学习乒乓球系统知识的兴趣,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意识。在练习和比赛中,注重全面发展学生的身体素质,提高心血管系统机能,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本课程充分利用乒乓球运动的特点,采用丰富的教学手段和练习方法,安排足够的教学比赛,寓战寓练,使学生在实战中提高乒乓球技战术水平,提高学生组织编排比赛的能力,促进学生裁判水平的提高。达到教学多样性和趣味性。

 

减肥瑜伽选修课程简介:

减肥瑜伽选修课,可以使学生懂得减肥健美的正确途径和方法,了解肥胖产生的原因、学会判断肥胖和肥胖程度,并根据自身的实际状况,选择适合自己并能有效控制体重的饮食方案和科学减脂增肌的有氧运动训练计划方案,并能够自己实施,使自己的体重保持在一个适度健康的范围,有利保证身心健康。本课程以瑜伽运动为主项,所授瑜伽内容包括:蕙兰瑜伽功(一)、(二)、(三)中的以降压祛脂、美体塑身为主要功能的动作。通过传授成套瑜伽动作的同时,加上其它一些有氧活动附项,达到让学生学会用体育运动进行减肥的方法。

 

排球选修课程简介:

排球运动是以手支配球为主的隔网集体对抗项目,与篮球、足球被人统称为“三大球运动”。本课程主要以排球运动的基本技术为教学重点,以排球运动的简单战术配合为辅助,初步认识、掌握和了解排球运动的基本技战术和简单规则,提高参与排球运动的兴趣;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为基础,以培养学生体育意识和锻炼身体习惯为目标。从而达到增进健康、娱乐身心、体验成功的目的。同时培养同学们团结协作,拚搏向上的团队精神。

 

篮球选修课程简介:

现代篮球运动赋予了较强的时代气息,表现得快速、激烈多变,以达到使人目不暇接的地步。而在这样比赛状态下的激烈对抗、精彩表演,又促进了人身体素质的全面发展,这正是对篮球运动价值最客观的肯定。篮球运动具有的观赏性、娱乐性和经济价值为人们的余暇生活增添了丰富的内容;他吸引的观众多,不仅为社会提供了庞大的文化和消费市场,也使参与者的身心直接受益,有利于工作、生活和学习效率的提高。

 

羽毛球选修课程简介:

羽毛球运动是灵活、快速、多变的隔网对击性球类项目。动作易掌握,器材简便,老少皆宜。此运动可发展学生的灵敏性和协调性,有利于心肺功能的改善与提高,可培养学生顽强拼搏、沉着果断的意志品质。本课程主要教授羽毛球基本知识、基本技术、基本战术,重点提高实战能力,以达到增进健康,娱乐身心,体验成功的目的。

 

网球选修课程简介:

网球运动是用球拍隔网对击球的对抗性体育竞技项目,网球运动具有动作舒展大方、娱乐性、观赏性、健身性强等特点,能培养速度、力量、耐力、灵敏等身体素质及判断反应等心理素质。

本课程主要讲授网球基本知识、基本技术、基本规则,引导学生入门,初步掌握正反手击球技术和发球技术,侧重体验在实践中的应用,具有一定的欣赏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