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训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竞赛训练» 体育社团

学校体育社团简介

体育社团简介
游泳协会
北京印刷学院大学游泳协会是由印刷学院体育部和社团联合会与校团、工会批准成立,是北京印刷学院大学唯一的与游泳运动有关的群体性组织。它的成立是为了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的游泳爱好者、支持游泳活动的在校大学生,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锻炼身体。游泳运动是一种体育锻炼的运动方式,在游泳运动技能的提升的同时,可以给学生们一个发展自我,又可以发挥专长的机会,可以带动大家进行体育活动,达到强身健体、娱乐休闲的完美结合。
毽绳协会
我校毽绳协会成立以来,曾多次参加在首都高校毽绳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荣获很多奖项,其中第一名58个,第二名有70个,第三名有48个,第四到八名200余个。我们这个团队一直秉着乐观向上、积极参与的态度,平时的训练安排在周三下午3:00至5:00,如果有比赛,我们会在比赛的前两月安排集训,一周训练的次数是三次,分别为周一周三、周五,甚至会在比赛前一周再加训。随着这个团队的日益发展,现在总体成员已有70多人,并且每年我们都会举办校内的毽绳比赛,来选拔队员充实我们的团队。我们全体成员会奋力拼搏,不负众望,为我校争更多荣誉。
乒乓球协会
乒乓球协会有着丰富的活动,例如每周一次的技术辅导活动,由乒乓球高手进行技术指导。乒乓球裁判知识讲座,讨论最近的乒乓话题等等,使大家在娱乐中增长了知识,提高了技术,娱乐中体验了生活乐趣。另外我们协会的成员在参加市级乒乓球比赛中,都取得过优异的成绩,潜移默化中,各种活动增强了学生的竞争意识,培养了学生挑战自我的勇气和信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北京印刷学院学生乒乓球社团必将发展为我校社团中的一枝独秀。
武术协会
武术协会由我校体育部武术老师亲自指导的,协会包含许多内容有太极拳,传统拳术初级套路(拳、剑、刀、棍)等。历经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协会规模逐渐增大,活动影响不断增强。其中在协会中有优秀队员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首都高校武术比赛和北京市高校养生太极拳等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通过训练会员身体和思想道德水平得到了质的飞跃,这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将中华武术发扬光大。
保健养生协会
保健养生协会是一个年轻的社团,它旨在向同学们推广保健养生活动。社团主要联系:八段锦、五禽戏、易筋经、舒心平血功、太极养生功,此外还有柔力球等。社团宗旨:发展和提高我会成员的精神文明综合素质,丰富文化生活,通过比赛来展现我协会成员的精神面貌,本社团遵循"自愿、自助、和谐、和美、求精、勤俭"的原则。
"羽"未来有约,"羽"生命共进
羽毛球协会是由北京印刷学院在校师生中的业余羽毛球爱好者组成,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一个融洽而稳定的提高技艺、增进友谊、将娱乐与学习兼并的平台。我们的座右铭:以球会友"羽"众同乐!小有成绩:印院羽协成立以来开展了大量工作,包括各种会员活动,个人赛、院系赛、教工赛与外校及公司企业的联谊赛。
足球协会
北京印刷学院足球协会隶属于体育部,配有指导老师1名,协会会长1名,副会长2名,干事若干,下设组织部,宣传部,裁判部三个部门。足协主要承办学校足球项目比赛,包括男子五人制足球比赛,女子七人制足球比赛,男子十一人制足球联赛。
网球协会
以丰富的在校师生课外活动,增加网球运动在我校的影响力为目的,开展组织网球活动及比赛的学生社团组织。协会活动:寻找我校热爱网球运动的同学成为社员,定期举办社团活动。并从中选取网球实力较强的选手组成网球队,参加各种市级比赛。
健身协会
器械健身协会成立于2008年,该协会以提高身体素质为目的,以器械锻炼为手段,以培养学生体育意识和锻炼身体习惯为目标,从而达到增进健康、娱乐身心、体验成功的目的。同时培养同学们团结协作,拼搏向上的团队精神。该协会从成立到现在已发展千余人,学生踊跃参加。多样的锻炼方式、效果明显的锻炼结果、和谐的锻炼气氛,深受同学的喜爱。
跆拳道协会
精神,锻炼身体,培养意志品质,培养同学之间的合作及社交能力,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最终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社团活动由常规训练和社团活动组成,常规训练由专业教练执教,每周进行训练,不定期和校外专业跆拳道俱乐部交流合作,社团活动则由社团组织,参与学校大型活动及校外拓展活动。跆拳道协会是同学们最喜爱的社团之一。
篮球协会
北京印刷学院篮球俱乐部是以服务广大在校师生为目的成立的非盈利性质的体育类俱乐部。俱乐部成员:成员由学校各级喜爱篮球运动的学生组成,由我校专业的篮球教师予以技术上的指导。俱乐部发展目标:让篮球运动在我校成为更加大众化参与的健身、娱乐活动;并继续提高我校的篮球平均水平。俱乐部特色活动:篮球知识讲座(裁判法、基础知识等),篮球技巧、篮球力量练习,教学比赛,各类赛事观摩等。开展活动目的:普及篮球知识,提高篮球水平,提高对篮球赛事的欣赏能力,增强身体素质,通过篮球运动增强大家的团队合作能力,并广泛结交朋友。总之,篮球俱乐部是一个很好的宣传篮球运动的平台,希望能够通过篮球俱乐部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来丰富师生的课余生活,使大家能够更加快乐的投入生活,工作,学习当中。
排球协会
排球协会为全校热爱排球运动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社团举办活动的宗旨是让大家更好的认识排球运动,提高排球水平,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运动及杜团活动的发展,活跃学习氛围。我们定期举办排球比赛、培训。通过比赛展现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展示排球运动的魅力,进一步加深同学间的友谊。

相关附件